学习榜样力量 谱写基层担当

[ 通讯员:教务处 段毅蓉 | 发布时间:2024-03-14 | 浏览:356次 ]

20243月11日晚,党的二十大代表、凤翔区陈村镇槐北村党支部书记张凌云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镇街领导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勇追梦,不负芳华再出发”的专题报告,在镇街班学员中反响强烈

张凌云从个人实际经历出发,生动讲述了自己从返乡创业大学生到成为一名职业农民,再到当选村党支部书记的艰辛历程,特别是自己从返乡创业伊始面对他人质疑,到克服重重困难、发展壮大乡村产业的艰辛与努力,展示出一名基层干部的赤诚初心与使命担当。

聆听讲座后,来自高新区八鱼镇的学员王坤表示:“张书记的讲述深深触动了我。她作为一名女大学生,能够顶住各方压力和质疑,回乡创业,带领村民发展致富;能够克服在产业发展上遇到的难题,创新发展模式,建设美丽乡村,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她以实际行动赢得了人心,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深刻认识到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守为民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乡村振兴,为基层建设贡献力量。”

来自陇县河北镇的学员高元说:“我认真聆听了张书记的讲座,用数字分析,靠事实说话,全方位展现了槐北村产业发展的艰辛历程,政治站位高,人民情怀浓,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听完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更加坚定了我们全产业链发展荞麦产业,打造高质量荞香河北的信心,我们将以槐北村为榜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全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来自金台区硖石镇的学员董亚雯感慨道:“听了槐北村张书记的报告,事迹感人,感触颇深,一个女大学生毕业没有选择城市‘舒适圈’而是不畏艰难险阻返回农村创业,扎根基层,耕耘13载,一点一滴抒写了槐北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历程艰辛,事迹壮阔,平凡而又折射出伟大的不平凡。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张书记实干精神和干事的韧劲,深入基层,用心体会群众所思所想,结合实际,规划目标蓝图,用实干精神锤炼真本领,锻造过硬作风。工作中不怕困难,在困难面前,锲而不舍,选择对的方法和路径,敢于追求成功,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项小事做好就是大事业!

其他学员纷纷表示,张书记的分享既为我们做好基层工作树立了榜样,又启迪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心怀热忱、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创新实干,坚持不懈用自身努力赢得群众的认可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