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培训活动


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研讨班圆满结束

[ 通讯员:培训处杨小林 | 发布时间:2023-06-05 | 浏览:4015次 ]

5月22日至26日,由陕西社会主义学院主办、宝鸡市委党校培训处承办的“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研讨班”,对各市市委统战部分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副部长、业务处(科)长,省级各工委、部分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省、市知联会会长(秘书长)共44人进行了培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亦国出席相关活动并讲话。


此次培训主要以领导讲授、专家授课、自学研读、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展开,邀请领导讲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精神,不断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专家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解读》,党校骨干教师讲授《延安精神及其当代价值》、《在‘五个牢牢把握’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内容,并在凤县革命纪念馆、工合运动纪念馆、宝成铁路纪念馆、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学习全体学员进一步领会了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意、把握其精神实质。


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重要内容、方式方法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更加准确的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所取得的成效落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