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培训活动


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及基层理论骨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培训班在宝鸡市委党校举办

[ 通讯员:赵新苗 | 发布时间:2023-06-05 | 浏览:3795次 ]

5月29日至31日,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及基层理论骨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培训班在宝鸡市委党校举办,全省各市(区)委宣传部分管理理论工作的副部长、理论科科长;各市党报理论版(栏目)负责人;部分高校科研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教学骨干,共计114人参加培训。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高宝荣主持开班式,陕西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可小闹作动员讲话,宝鸡市委党校副校长董西科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

本次培训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阎树群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燕连福教授、宝鸡文理学院刘晓勇教授、省社会科学院王建康研究员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历史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根本制度的内涵与要求》《陕西省“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解读》等主题,从不同角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全面、系统、深入解读阐释,并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通过理论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社科强省建设的任务要求和方向路径,对于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有重要作用。


结业仪式上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作总结讲话,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高宝荣、宝鸡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献卿出席了结业仪式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举办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及基层理论骨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培训班,旨在教育引导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陕西实践中展现社科工作者的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