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 通讯员:办公室供稿 | 发布时间:2024-02-27 | 浏览:637次 ]

226日上午,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度第4次集体学习,常务副校长李献卿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做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重要文章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全省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及市人代会、市政协会等会议精神,对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市人民的基础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成就,审议了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要求,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长(院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全年目标任务,践行党校初心,勇担党校使命,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持续深化党校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党校力量。要一以贯之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以《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全面落实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条例》和《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不断深化教学工作改革,健全完善开放式教学、精品课赛教、校院领导听课评课等制度措施,邀请外地高层次专家教授来宝讲课,全力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持续深化科研工作,落实好已出台的教研人员奖励激励措施,创新完善揭榜挂帅、市县联动的课题申报方式,把为党献策的要求具体化实践化,确保每个教研处室每季度至少形成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持之以恒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树立人人都是服务员的责任意识,把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优,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