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校教学改革 探寻案例教学鲜活事例 ——宝鸡市委党校赴眉县公安局开展调研

[ 通讯员:党建室供稿 | 发布时间:2024-03-11 | 浏览:268次 ]


根据党校深化教学改革工作安排,为做好我校案例式教学课程的设计、开发,202436日上午九时,党史党建室教研室全体人员在徐驰文主任的带领下赴宝鸡市眉县公安局调研,深入了解眉县公安局“全链条服务保障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做法。眉县县委组织部、眉县公安局和眉县县委党校高度重视、全力配合,调研顺利完成。

此次调研采取座谈会的形式,与会人员众多、来源广泛。会上,结合市委党校案例式教学调研主要问题,眉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付青剑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眉县公安局“全链条服务保障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基本情况,围绕1051工程内容详细介绍了这一工作做法的出台背景、实施情况、效果评估、经验做法、不足之处等内容,多位公安局领导围绕1051工程分别介绍了其各自负责部分的工作职责、主要做法、典型案例,眉县猕猴桃协会、鹏盛达果业、齐镇凉阁村、金渠镇红星村领导及一名村民代表也现身说法,谈了自己对公安局工作做法的切身感受、相关建议。最后,一些领导、老师纷纷交流了自己此次座谈会的收获体会,纷纷表示眉县公安局这一工作做法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的昂扬精神和良好形象。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制胜法宝。此次座谈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贴近实际、意义重大,既感受到了眉县公安局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主动服务作为、创新工作做法的担当精神,也为我校案例式教学课程开发提供了丰富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具有极强的指导和启示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