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用活基层经验 探索访谈式教学新路径 ——宝鸡市委党校赴金台区金河镇永利村开展调研

[ 通讯员:党建室供稿 | 发布时间:2024-03-11 | 浏览:269次 ]

根据党校深化教学改革工作安排,为做好我校访谈式教学课程的设计、开发,在金台区委组织部和永利村的高度重视和全力配合下,202435日下午两时,党史党建室教研室全体人员在徐驰文主任的带领下赴宝鸡市金台区金河镇永利村开展调研。金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红梅、永利村党支部书记宁广红及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此次调研。

结合访谈式课程需要,此次调研围绕永利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情况展开,在调研过程中,永利村党支部书记宁广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从一名民营企业家毅然回村担任村支部书记,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兴产业谋发展、优环境富村民的感人事迹,让人深深感受到了宁广红书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身上所具有的干事创业和担当服务精神。随后,宁广红书记带领大家细致参观了永利村党群服务中心,介绍了永利村村史、便民服务平台、数字乡村建设、电商农产品直播、认领一颗桃树等项目开展情况,还通过播放一系列宣传片向大家展示了永利村近几年来的发展蝶变。最后,在王红梅部长、宁广红书记的带领和陪同下,大家实地参观了永利村桃园、油菜花田、水汽循环沙培大棚,更加深入了解了产业发展情况。站在宽阔、干净、美丽的永利村,深感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如今的永利村实现了两季有花、三季有景、四季有果,展现了一幅全年有产业、全村可观光、全民幸福美、全域可发展的新时代乡村振兴美好景象。

此次调研,党史党建室教研室全体人员可谓是收获满满,对访谈式教学课程开发更是信心满满,这也为我校干部教育培训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永利村的乡村振兴故事会通过一堂别开生面的访谈课呈现在我市领导干部眼前,让大家眼前一亮、深受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