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镇街班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外出研学活动

[ 通讯员:教务处 段毅蓉 | 发布时间:2023-04-19 | 浏览:3716次 ]

4月10日—4月14日,2023年春季镇街班学员在中共宝鸡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席升劳的带领下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开展外出研学活动。“林县人民多壮志,誓把山河重安排。”在开班仪式上,林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常艳丽带领着培训班的学员们回忆那段修渠的艰苦岁月,同时为宝鸡市委党校春季镇街班授班旗并赠书。

在红旗渠纪念馆内,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驻足观看墙上泛黄的照片和陈列的修渠工具,通过生动的现场教学和珍贵的影像资料,学员们重温了林县人民历时十年战天斗地、誓把山河重安排的光辉历史。在红旗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大家实地见证了红旗渠工程举世奇观的恢弘气势,再次感受了当年共产党员吃苦在前、舍身忘己、战天斗地的英雄气魄,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向着太行山、红旗渠和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列队站立,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培训班充分挖掘林州市当地的优势资源,组织学员实地调研林州市脱贫村黄华镇庙荒村,深入了解到村党支部一班人带领群众自强自立、实现脱贫致富的奋斗之路;通过参观谷文昌生平事迹展,听讲解员讲述谷文昌书记建设东山岛的事迹,向“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书记谷文昌学习,深刻理解“执政为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致力发展”的谷文昌精神;在扁担精神纪念馆,深入了解石板岩供销合作社“一心为民、勤俭办社、无私奉献”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还组织学员参观《中国文字博物馆》,了解中国文字起源,学习中国汉字演变历史,体会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此次培训,让学员们内心受到触动,灵魂得到洗涤,党性得到锤炼。大家纷纷表示,将把红旗渠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时刻走在前、作表率,干字当头、严字为基,攻坚克难、勇于进取,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干事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各项工作开展,样样当先进,行行争一流,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下一步,中共宝鸡市委党校将多举措抓实调查研究,推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入脑入心,不断涵养年轻干部的精神气、泥土气,深度培养能干事、干实事的有为干部,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为宝鸡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