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调查研究为抓手 推动科研咨政提质增效

[ 通讯员:科研处秦中瑜 | 发布时间:2023-06-21 | 浏览:2877次 ]

今年以来,市委党校以调查研究为抓手,以校级课题为载体,推动党校科研咨政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科学部署促调研。先后制定了《市委党校关于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关于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推动校级课题提质增效的工作方案》,将大兴调查研究与校级课题研究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热点难点,推动调研工作走深走实。

二是领导点题带调研。积极发挥党校科研咨政优势,校领导成员领题调研,围绕“一四五十”战略、宝鸡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乡村振兴、民营经济、特色文化、民生问题、社区党建等形成25个校级课题,围绕立项课题深入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

三是深入基层搞调研。学校组织教研人员深入基层,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坚持就近调研,赴蟠龙新区调研擀面皮产业园、工业园、产业孵化中心的发展需求和发展现状,为宝鸡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坚持会议调研,以全市县区党校常务副校长座谈会和业务指导工作会为契机,深入麟游、陇县对县区党校工作、县域经济发展情况等进行调研;坚持研讨调研,积极筹备举办党校系统第27次理论研讨会,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更好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