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立项频传捷报,科研工作再上台阶

[ 通讯员:市校科研处 | 发布时间:2023-06-09 | 浏览:3065次 ]

2023年,宝鸡市委党校高度重视课题申报与研究工作,校领导专题安排部署,要求将课题申报与研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选题、申报表撰写及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要本着“建言献策求实,专题研究求深”的课题申报工作总思路,不断提高我校课题申报质量,力求在数量和质量上实现新突破,切实履行和发挥党校“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

上半年,科研处积极贯彻落实全校课题研究工作总体部署和安排,以开展高质量发展推进年活动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各级各类课题的申报管理和组织协调,全校申报的省、市级各类课题已获批立项37项,充分展现了党校教研人员知责担责、奋发进取的良好风貌。

截至目前,我校获批全省党校系统立项课题3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课题2项、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专项调研课题1项。14项课题获得市哲社办立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课题4项、年度市哲社专项课题8项、“三个年”专项课题2项。20项校级课题已完成评审,准予立项。另外,还参与申报全市重点调研课题2项,全市组织工作改革创新项目1项。

科研兴校,质量立校。我校课题立项捷报频传,是源自于校委领导对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发力于全体教师对课题研究的积极性与科研能力的不断提高,也是学校近年来科研基础性工作日积月累、教师学术成果不断积淀的结果,是对教师科研精神的肯定和鼓励,也必将推动我校科研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以年度课题立项为契机,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做好理论研究工作,扎实开展有深度、有分量、有针对性的研究,积极出主意、建诤言、献良策,努力形成具有实践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与咨政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及时有力的智力支撑,为推动宝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校力量。(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