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 陕西省委党校 宝鸡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

  • 资料正在整理中...!

区县党校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麟游县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工作

[ 通讯员:郭龙 田雨 | 发布时间:2021-08-04 | 浏览:44次 ]

麟游县围绕主业主课辐射,资源向主业主课聚拢。坚持教育培训需求导向,不断深化教学方式创新,努力使党校讲台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一大块阵地。

一是完善教学布局。我校根据不同班次针对性的修订完善教学计划。始终把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课程摆在首位,在课程设置上,保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占比不少于70%,在教学布局上,推进“四史”进课堂,并将政策理论解读、社会热难点分析、党风廉政建设等纳入教学体系。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举办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三期,全县364名科级干部参加了培训;举办全县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培训党员干部230余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延安精神等专题辅导,先后组织举办全县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研讨班3期,全县500多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培训;举办新招录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干部600余人次。

三是强化科研支撑,发挥党校新型智库作用。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狠抓理论研究和科研咨政,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阐释好、落实好。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先后形成理论研究论文9篇,调研报告1篇。丰富了党校教师理论知识,提升了教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