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 陕西省委党校 宝鸡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

  • 资料正在整理中...!

区县党校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扶风县“突出党性教育、创新培训模式”扎实开展2023年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 通讯员:刘奕宁 | 发布时间:2023-06-25 | 浏览:83次 ]

6月21日,县委组织部与县委党校联合举办2023年全县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组织部副部长何海亮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安宁对培训学习提出要求并作总结讲话,党校教师就新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对201名学员进行了专题辅导,并通过集中授课、观看廉政教育片、交流发言、理论考试等方式深化了学员对党的政治理论等知识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确保为党组织培养新时代合格党员。

1.动员讲话定方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海亮从充分认识这次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全面提升本领,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端正学习态度,切实保证这次培训班的学习效果三方面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常务副校长刘安宁以端正态度、学以致用、严肃纪律对培训班提出了学习要求,讲话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成功开好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定好了方向。

2.专题授课悟思想。县委党校副校长杨伟娟、教务理研室主任刘虹志、讲师陈艳艳分别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学习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三个课题开展专题授课,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思想认识,强化了大家向党组织靠拢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3.视频教学扬清风。本次培训班播放学习了廉政文化纪录片《廉鉴》,以视频的教育形式引导发展对象学员明确自身入党动机,树立廉洁自律理念,永葆党员初心。

4.交流发言促提升。来自不同行业的学员们围绕自身专业进行了学习交流分享,让学员们在实践学习中悉心感悟新时代发展方向,理论实践融合共进,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发言气氛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5.结业考试测水平。系统培训结束时,组织参训的192名学员参加了结业考试,进一步检验了学习实效,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培训班对结业考试成绩在80分以上的167名学员现场颁发了结业证书,合格率达87%,其中90分以上47人,优秀率达24.5%。接受考试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对他们的一次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为扶风县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组织集中培训,进一步端正了党员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提高了每一位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使大家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扶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