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 陕西省委党校 宝鸡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

  • 资料正在整理中...!

区县党校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中共扶风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基层活动有声有色

[ 通讯员:刘奕宁 | 发布时间:2023-04-06 | 浏览:59次 ]

近期,扶风县委党校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采取“四小四大”做法,在绛帐镇西街村开展宣讲活动,党员群众百余人参加,受到广泛欢迎。

1.小分队构筑大讲坛。宣讲小分队采取“领导带头+讲师分讲”模式,由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军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提纲挈领的宣讲,各讲师分四个专题进行系统阐释,构筑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讲坛。

2.小专题讲透大理论。各讲师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体最关注最感兴趣的内容,按照《十年来特别是五年来的主要成就马克思主义中国式现代化——准确把握两个行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整治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乡村》专题进行宣讲,宣讲人员讲的卖力,下面听众听的给力,内容理论讲的有力。

3.角度折射大视野。在宣讲中,小分队讲师把接地气、有温度作为立足点,用群众角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大白话、本地话、乡土话,用通俗易懂的宣传宣讲引导群众准确理解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

4.小事例彰显大道理。分队讲师立足乡土文化和民风民俗,挖掘群众身边的生产生活实践素材,将比亚迪落户扶风、绛帐镇历史名人等一大批鲜活事例融入宣讲内容,让群众乐意听、踊跃听、记得牢、用得上,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落地生根。

下一步,县委党校将进一步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辐射面,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扶风县“三县五区”建设贡献党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