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 陕西省委党校 宝鸡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

  • 资料正在整理中...!

区县党校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坚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扶风县召开全县党校工作会议

[ 通讯员:刘奕宁 | 发布时间:2023-03-16 | 浏览:76次 ]


315日下午,扶风县召开全县党校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平主持,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湛林对党校工作进行主题报告,县委书记王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出席会议的有县人大主任、县政协主席,县委部分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街、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

会上,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张湛林围绕“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主题报告。他指出,2022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党校工作者积极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县委党校充分发挥党校重要智库作用,积极撰写精品调研报告。荣获省委党校策36次理研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市委党校策26次理研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微视频课程《为真理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孙宪武》课件参加全市干部教育培训星级课程暨好课程评审获优秀奖;全市党校系统考核先进单位。县委对2022年党校工作是认可的,也是满意的。2023年党校工作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建好、用好、管好”党校,一是齐心协力建好党校,各部门要想方设法支持县委党校事业发展,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大力支持党校新校区建设。二是围绕中心用好党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教育资源向党校集中、教育培训向党校集中的工作思路,大力支持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让党校的教育功能得到充分发挥。三要严格依规管好党校,县委党校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坚持党校姓党、实事求是、质量立校、改革创新、从严治校的原则,充分发挥“政策宣传、干部教育、科研咨政”主阵地作用,扎实开展“五进”宣讲活动,精心策划全年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

县委书记王丽在讲话中强调,2022年县委党校工作有声有色,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精心组织干部培训和科研咨政工作,多篇调研报告在省市理研会获奖,荣获省市理研会组织先进单位。2023年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切实加强党校阵地建设,担负起教育干部、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和决策咨询等职责使命,紧紧围绕紧跟党的部署、阐释党的理论、传达党的声音、服务党的大局的职责定位,全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干部轮训,为实施“六大工程”、高质量建设“三县五区”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努力打造党性最强、党风最严、党味最浓的红色学府和政治党校。

全县党校工作会议召开,既是县委对党校工作的充分认可,也是对党校工作的部署安排,以普发性文件在会上下发了《中共扶风县委党校(行政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全县上下将持续形成建党校、兴党校、强党校的浓厚氛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当排头兵、奋进现代化,为高质量建设“三县五区”贡献党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