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 陕西省委党校 宝鸡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

  • 校   长:李宏斌

  • 副 校 长:翟宏斌

  • 副 校 长:霍军妮

区县党校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行政学校)第一校长魏丽到凤翔区委党校调研工作

[ 通讯员:凤翔区委党校供稿 | 发布时间:2023-08-09 | 浏览:51次 ]

8月8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行政学校第一校长魏丽区委党校调研指导区委党校工作。魏丽强调,区委党校要树立有为有位思想,始终坚守好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党校初心。区委党校校长李宏斌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亚斌参加调研。

魏丽指出,近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党校狠抓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办学治校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成效办学质量得到省、市委党校肯定。

魏丽强调,党校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办学原则,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守党校初心,树立有为有位思想,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党校工作与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一是抓教学,为党育才。要做到区委区政府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党校就培养什么样的干部。教学是党校的中心工作,党校教师要有“课比天大”的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首要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释解读、教育培训,在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干部能力培养上下功夫,为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有力支撑。二是抓科研,为党献策。区委区政府需要研究解决什么重大问题,党校就努力在那些方面建言献策。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拿出有价值、有分量、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做好区委的“智库”、区政府的“参谋”,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咨政献策。三是抓管理,从严治校。要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把从严治校的要求贯彻到党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重点抓好教师和学员两个主体。要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党校教师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让学员一进党校就感受到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四是抓办学,质量立校。要把质量立校作为办学治校的生命工程,坚持高标准办学。要深化教学科研、人才队伍、管理服务、作风建设、机关党建改革创新,以办学质量的整体提升,推进区委党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