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 陕西省委党校 宝鸡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

  • 校   长:李宏斌

  • 副 校 长:翟宏斌

  • 副 校 长:霍军妮

区县党校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中共宝鸡市凤翔区委党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 通讯员:凤翔区委党校供稿 | 发布时间:2023-06-26 | 浏览:20次 ]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载体作用6月21下午中共宝鸡市区委党校开展共度端午节 传承爱国情”主题实践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一曲古筝合奏《沧海一声笑》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三位老师身着汉服,演奏的曲子气势磅礴、侠气逼人,声色悠扬、令人陶醉。

王茹老师的诗词朗诵《长铗:纵横捭阖的磅礴篇章》、教务处三位老师的诗词朗诵《离骚》选段;他们都用深情的朗诵,将屈原的故事娓娓道来,在场的人边听边随着历史的滚滚车轮回顾屈原的短暂而悲壮的一生,并深切感受到了屈原浓浓的爱国之情,大家深受感染。

何雪峰、杨佳玲、张新春老师演唱的《幸福》、《中国话》、《跟着共产党走》等歌曲,唱出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和我们的文化自信,让我们每个人都为党和国家感到骄傲自豪。

活动中大家还开展了“比赛吃粽子”、“端午习俗知多少”知识竞答趣味游戏,为比赛参与者赠送了香包,现场欢声笑语,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节日背后蕴含的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后,李宏斌校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部分重要论述。全体教职工通过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进一步增进了大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展现了党校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凤翔区委党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精神文明创建力度,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