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 陕西省委党校 宝鸡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

  • 校   长:李宏斌

  • 副 校 长:翟宏斌

  • 副 校 长:霍军妮

区县党校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凤翔区委党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通讯员:刘江妮 | 发布时间:2023-03-06 | 浏览:11次 ]

3月3日,凤翔区委党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副校长霍军妮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霍军妮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发展事业全局的高度,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的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作了深刻阐述,科学回答了做好党校工作的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党校教育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也是做好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校事业必须始终坚持的政治站位,是践行党校初心的必然要求”。

会上全体教职工展开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始终坚守党校初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党校教师陈晓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党校教师要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作为一名基层党校教师,一要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解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二要深入展开调查研究,注重理论和实践成果的转化,形成高水平的咨政报告,为推动凤翔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三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端正师德学风、提高教学质量,宣传和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总书记强调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党校教师胡梅说,坚守党校初心,与“党校姓党”紧密相连。只有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才能真正做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我们要坚守这个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作为一名新进党校的教师杨佳玲表示:为党育才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党校要坚持做好“大学问”,我身为党校教师,要紧扣理论和实践创新的前沿,为党和政府积极献言建策,坚守好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不断开创党校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最后,区委党校校长李宏斌同志就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和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全省“三个年”活动的要求,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始终把党校工作放在全区大局中来精准定位、系统思考、全盘谋划,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结合实际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教育,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突出抓好干部能力培训,为培养造就一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基层执政骨干队伍不懈努力。要守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前沿阵地,切实当好党的思想理论战线的重要方面军,紧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阐述、交流。三要抓实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的根本要求。党校老师要始终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着力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着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四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体教职工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党校政治站位。围绕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工作总体要求,紧扣全区“一二五五”思路目标,为主动融入主城区,争当发展排头兵贡献党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