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以案为鉴强警示 清廉家风弘正气——市委党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 通讯员:机关党委李翠玲 | 发布时间:2023-05-22 | 浏览:2464次 ]

为进一步深化“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切实加强清廉党校建设,5月16日下午,市委党校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廉洁警示教育和家教家风教育,引导教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争做助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践行者。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张欣老师以《伟大事业始于梦想》为题为大家作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主题宣讲。学习中重点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校教职工要始终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政治上的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以学习市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为契机,扎实开展了廉洁警示教育,要求广大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始终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处室党支部要坚决扛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经常自省自警,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艰苦朴素、廉洁自律,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带头弘扬新风正气。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宝鸡清风网“谦谨勤俭 知行合一”党风廉政微视频,明代关学大儒张杰先生敢为人先开启“厚养薄葬”时代新风的感人事迹,“为学勤而精,持家勤且俭,与人和而善,为人立德而养心”的清正家规家训,引起了大家的思想共鸣,纷纷表示要积极弘扬“五经先生”“廉洁奉公、安贫乐道”的精神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带头讲党性、重品性、做表率,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淡泊名利,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勤勉上进,让先贤智慧的光芒赓续流传、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