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十三届宝鸡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 通讯员:本站 | 发布时间:2023-04-07 | 浏览:4552次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截至2023年4月4日,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的6个市委巡察组完成对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乡村振兴局、市地震局、市委党校、共青团宝鸡市委员会、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等12个单位的进驻工作,开始新一轮常规巡察。

进驻会前,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

进驻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本次巡察的重要意义。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市委部署的首轮巡察,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照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把中央及省市委明确要求的重点工作纳入巡察内容。三要强化政治责任,通力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承担着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市委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同时将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担当使命,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际行动上。

根据安排,市委6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5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立值班电话、电子邮箱、意见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5月26日。

巡察期间,同步开展政治生态研判,并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分别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