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

[ 通讯员:办公室王丽萍 | 发布时间:2022-11-04 | 浏览:8088次 ]

11月3日,宝鸡市委党校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开始前,中心组成员再次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文件。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擘画的宏伟蓝图、取得的重大成果,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对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对过去十年特别是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自豪,同时更体会到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党校力量。



中心组成员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副校长傅军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培训干部的基地,党校干部更要学在先、悟在前。社会主义学院专职副院长黄素云说,我们要深入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理解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其他中心组成员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过程民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常务副校长李献卿指出,我们要充分发挥党校红色学府、政治学校的阵地优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党校主业主课,狠抓宣传宣讲,自觉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一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办学方向;二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主动做好主业;三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积极研究阐释;四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宣传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