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上好入职 “第一课” 系好人生“第一扣”——宝鸡市2021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

[ 通讯员:教务处 卢文丰 | 发布时间:2021-12-10 | 浏览:21316次 ]

青春正当时,筑梦新征程。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126日,由宝鸡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主办的2021年全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第一期)在宝鸡行政学院开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献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雷文军,市委党校副校长席升劳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市直机关和各县区的236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培训并向宪法庄严宣誓。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公务员队伍是干部队伍的核心,也是治国理政的骨干力量。初任培训是新录用公务员走向职业生涯的第一步,是实现从“普通公民”向“公职人员”角色转变的关键环节,对于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对新思想的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政治认同,培养公务员应具备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初任班培训班为期12天,培训内容丰富、授课方式灵活,集专题讲座、班组讨论、拓展训练、文体活动、现场教学于一体,构建起融学习、观察、合作、思考与实践相统一的立体课堂。培训内容涵盖了政治理论、法治素养、纪律教育、公文写作、政务礼仪等,旨在提高我市初任公务员的政治业务素养和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





砥砺奋进正当时,奋楫扬帆再起航。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培训学习中,要坚持“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的学习态度,永葆“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奋发学习,提升能力,增长才干。在实际工作中,要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 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参与者,为全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