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举行全省党校系统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校内选拔赛

[ 通讯员:市校教务处信息员赵晓东 | 发布时间:2021-12-09 | 浏览:19737次 ]

127日上午,市委党校举行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校内选拔活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献卿、副校长席升劳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傅军、校务委员、行政管理与法学教研室主任宋婉琴出席活动。


本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选拔活动按照省委党校通知要求,在选题上坚持党校姓党基本原则,围绕“四史”教育,突出“用学术讲政治”的要求。由各设区市市委党校选派145岁以下骨干教师参加。经各处室推荐,统战理论教研室侯蕊、党史党建教研室常婧、哲学教研室杨娟、现代科技与管理教研室刘凤芹、法学与行政管理教研室张欣5位同志登台讲课,分别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统一战线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与启示》《学史崇德,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从百年党史领悟实践论矛盾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社会治理的中国表达》为题,为全体评委和观摩人员带来了5堂精彩的示范课。



本次评选活动评委由各教研处室负责同志担任,采用30分钟微课的形式进行现场展示,评委根据参赛人员选题、内容、学术框架、讲授艺术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价,确定排序。课堂展示结束后,各评委对五位参赛教师的课进行了点评,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献卿和副校长席升劳全程参与听课并讲话。


李献卿同志指出,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选拔活动,是市委党校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市委党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他强调,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以此次选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要求,各参赛教师要从高、深、精、新、实、明六字要求着手,进一步打磨专题,吃透精神,把参赛专题打造成精品课程、明星课程、品牌课程;各教研处室和教研人员要牢固树立党校姓党、质量立校的意识,着力培养一批在全省党校系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课程和名师,切实推动全市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席升劳同志就五位老师展示总体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要求全体教研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李校长讲话精神,突出“用学术讲政治”,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艺术,为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市委党校全体教研人员观摩了选拔活动,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董西科主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