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狠抓图书文化建设,全面服务教学科研

[ 通讯员:市校图书资料室席云洁 | 发布时间:2021-10-27 | 浏览:18567次 ]



为了积极适应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图书资料室服务教学科研的职能,进一步充实我校图书资料的馆藏数量,改变图书馆藏结构,图书资料室积极响应学校要求,狠抓图书馆的建设工作。


今年以来,校委会十分重视图书资料室的建设工作,年初我室完成了图书馆基建工作,现有图书的数字化加工工作。9月底,李校长与校委会班子成员多次到2号楼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图书馆运行情况。随后会同各处职能处室就新馆的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专门部署。10月初在校委会上专题研究了图书馆全面建设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就一楼文化区环境氛围进一步提升。会同基建办进行阅览大厅的重新布置。会同信息处对电子阅览厅、一卡通借阅系统进行设备的调试。同时学校拿出4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新书采购,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图书资料室的数量和种类。10月中旬,副院长黄素云带领图书资料室一行四人前往宝鸡市图书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市图书馆领导刘掌全、陈碧红等同志热情地介绍了市图书馆新迁后的建设情况,实地参观了各个功能区的运行。陈馆长就市图书馆情报采集、图书采购、编目加工、图书流转、读者服务、人员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图书流转、智慧图书馆建设、电子资源共享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