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多措并举开展办公用房整改工作

[ 通讯员:市校总务处信息员武祥 | 发布时间:2021-10-16 | 浏览:17948次 ]


为贯彻落实宝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转发关于贯彻落实<办公用房整改工作中需要明确的几个问题>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宝市管发【202111号)的要求,市委党校高度重视,采取多种举措按期完成办公用房整改工作。

一、明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

学校校委高度重视,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办公用房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办公用房整改工作的方案》,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明确要求全体教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澄清模糊认识,提高政治觉悟,时刻拧紧整改发条,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二、强化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本着科学部署、落实责任、措施得当的原则,分步骤扎实开展办公用房整改工作。一是强化部署安排。成立了学校办公用房整改领导小组,形成了领导有力、配合密切、责任清晰的组织机构,为该项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摸清底数。根据《国家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和《转发关于贯彻落实<办公用房整改工作中需要明确的几个问题>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宝市管发【202114号)等有关规定,按照先摸底登记后整改的程序,对办公室进行全面摸底,并建立了工作台账,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三是认真整改。根据工作台账,对超标办公室,优先采取调换方式进行整改,做到多动人,少动房;对于调整后仍无法达标的办公室,按照简易、合理、厉行节约的原则进行工程改造,确保办公用房按期整改到位。

三、巩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

为确保办公用房整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学校办公用房整改领导小组将进一步强化办公用房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一是加强宣传力度,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重宣传《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等省市办公用房整改政策和标准,切实提思想认识。二是认真分析研判,建立长效机制。针对整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强化源头防范治理,通过健全办公用房使用和管理制度,实现办公用房使用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和制度化。三是加大检查力度,强化督查追究。办公用房整改领导小组将采取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狠抓办公用房使用工作,对敷衍搪塞和变相反弹的个人,依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确保我校办公用房严格按照中央精神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