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 通讯员:市校教务处信息员段毅蓉 | 发布时间:2021-04-19 | 浏览:28959次 ]

413日,宝鸡市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顺利开班,全市114名省级示范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

a

本次培训是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后,省级示范村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的首次培训,为进一步提升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理论水平和实战水平、提振工作信心和精神,市委党校教务处精心设置细心安排,用多样化的教学形式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举办特色专题讲座。安排市校党史党建研究室、经济室讲授《百年党史解读》《贯彻新发展理念迈向新奋斗目标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等重点优秀课程。同时,积极邀请市扶贫办、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民宗局等部门有关领导、专家参与专题讲座,讲授内容涉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党风廉政教育、基层扫黑除恶、新形势下宗教整治等时下热门专题。

深入基层现场教学。安排两次现场教学,分别赴眉县、千阳县、凤翔区,深入田间地头、基层一线,现场观摩设施农业、特色产业,对话新型职业农民、致富带头人;赴扶眉战役纪念馆、西府出击彭德怀指挥部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和洗礼。

谈论交流开拓思路。举办一次支部书记代表经验分享会、设置一堂分组集体讨论课、安排一场学员交流发言,谈思想、谈感悟、谈体会,分享经验、开拓思路,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共同进步,共建美丽乡村。

本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设置紧凑有序,内容丰富多彩,受到作为乡村振兴 “领路人”的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们的认可和好评。(教务处 牛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