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翔木版年画走进宝鸡市委党校课堂——优干班学员分享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 通讯员:教务处 刘骞 | 发布时间:2023-10-16 | 浏览:580次 ]


1011日,在宝鸡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的课程中,邰高媛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文化课。邰高媛不仅是中共宝鸡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优秀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的一名学员,还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翔木板年画的第21代传人。她以《首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凤翔木板年画》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个充满教育意义和文化内涵的课程。

课现场,邰高媛同学首先带领大家了解了凤翔木版年画的艺术特点、历史渊源,以及它在凤翔民俗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并结合丰富的实例,使学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所包含的民间智慧和历史传承。随后,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凤翔木版年画的制作过程和技巧,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凤翔木版年画的独特之处,揭示了其中的奥妙和细节。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仿佛看到了一个个神奇的画面在眼前呈现。

整场讲结束后,邰高媛同学收到了学员们热烈的掌声和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授课,加深了对凤翔木版年画的了解,更加珍视和重视了我们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

在市委党校的课堂上,凤翔木版年画以其独特的魅力席卷而来,为我们注入了新的血液。通过邰高媛同学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宝鸡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