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践行使命初心——中共宝鸡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赴井冈山开展专题培训

[ 通讯员:教务处 蔡晓林 | 发布时间:2023-05-22 | 浏览:2768次 ]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履职能力,为高质量推进全省“三个年”活动,提供思想引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5月14日至20日,我校2023年春季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40余名学员赴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全程聚焦理想信念引领和党性修养锤炼,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场景教学、体验教学、拓展训练等方式,做到理论与实践并举、精神与行动并重,全面接受红色文化培训和井冈山精神洗礼。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以求真务实、笃学践行的优良学风,展现了宝鸡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


专题教学中,大家认真聆听专家教授生动透彻讲述《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现场教学中,大家深入走进大井毛泽东同志故居、古城会议旧址、茅坪八角楼毛泽东同志旧居、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等地,并于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鲜花、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一间间古朴庄严的革命故居,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的革命故事,无不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场景教学中,大家深刻体悟朱毛红军会师广场、龙江书院、曾志墓、小井红军医院等地事迹,并于小井红军烈士墓聆听井冈山革命时期无数英雄用生命写就的平凡而又伟大的史诗,学员们汲取着先烈们为了今天的新中国抛头洒血、前仆后继、舍身报国的铁血担当和一往无前,仿佛回到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壮烈现场,内心久久难以平静;拓展训练及体验教学中,大家重走神山红军小道,冒雨开展铁纪教育、体验红军生活,深切感受革命前辈经历的艰苦岁月、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和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生动直观的认识与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践行使命初心,努力为宝鸡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