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镇街培训班学员赴陈仓区、凤翔区进行市情调研活动

[ 通讯员:教务处 段毅蓉 | 发布时间:2023-04-28 | 浏览:3239次 ]

420日,市委党校组织2023年春季镇街培训班学员赴陈仓区、凤翔区进行市情调研活动。

学员们一行先后在陈仓区贾村镇杜家凹村、改革先锋何载事迹展馆、周原镇绿丰源农旅融合示范园、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陈村镇紫荆村屈家山西北野战军司令部旧址等开展了调研。

在陈仓区贾村镇杜家凹村,全体学员参观了改革先锋何载事迹展,依次聆听了“追求信仰”“改革先锋”“不忘初心”“情系乡梓”四个部分的讲解,共同学习感受改革先锋何载同志爱党爱国、追求信仰、勇于改革、情系乡梓的先进事迹。在周原镇,学员们了解到绿丰源蔬果专业合作社如何依托丰富的农业资源、旅游资源及独特的区位优势,深入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形成以集观光休闲、度假、采摘体验等功能为一体的发展新路径。在凤翔区柳林镇西凤酒厂参观了制酒、制曲、包装车间,了解了由商周至现代的酒文化发展史,感受了凤香型白酒的历史底蕴和独特魅力。在陈村镇紫荆村,学员们实地参观“西府出击”战役指挥部旧址,学习时任西北野战军司令员的彭德怀率队在紫荆村奋战四天四夜的感人事迹,感悟初心使命。

通过这次市情调研活动的开展,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既是一次学习之行、也是一次收获之行;既是对党性的锤炼、灵魂的洗礼,更是一次精神上的“补钙”。我们要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加深“要立志做大事”的思想共识,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踔厉奋进,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