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优干班开展市情调研

[ 通讯员:教务处 刘骞 | 发布时间:2023-04-13 | 浏览:3478次 ]

4月12日,市委党校组织2023年春季优干班前往眉县开展市情调研教育教学活动。

(市委党校组织2023年春季优干班开展市情调研)

2023年春季优干班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扶眉战役纪念碑前,全体学员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篮,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深切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沉痛悼念;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步入扶眉战役纪念馆后,通过“审时度势,运筹帷幄”、“诱敌深入,决战扶眉”、“军民齐心,踊跃支前”、“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四个展区的参观学习,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为人民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仰,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接受心灵的净化洗礼。

2023年春季优干班全体学员在眉县常兴镇郭何村调研)

眉县常兴镇郭何村正在创建全国红色美丽村庄,镇人大主席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该村村情。近年来,郭何村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打造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强红色组织;创建红色品牌,传承红色基因;发展水果大棚,壮大集体经济;提升乡村自治水平,健全治理体系;实施“五化工程”,改善村容村貌,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2023年春季优干班全体学员参观农夫山泉太白山厂生产线)

在农夫山泉太白山工厂,学员们通过观看企业宣传片,聆听专业讲解员讲解,实地踏勘现代化生产线等形式,深度体验工业发展的迅猛之势,了解全自动化生产技术。

2023年春季优干班全体学员参观张载祠)

“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四为”家国情怀和关学思想,蕴含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经典智慧……”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学员先后参观了张载关学思想展、张氏家风家训等展厅,通过实物陈列、文献展示等方式,学习了“六有”“十戒”“东铭”“西铭”等张载廉洁勤政和家规家训等内容。

2023年春季优干班全体学员参观宝鸡市家风馆)

在宝鸡市家风馆,大家学习毛泽东、周恩来、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严格清正的家风,听取了我市近年来 “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

通过此次市情调研,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调研深化了对课堂学习内容的理解,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加坚定了宝鸡“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的信心。下一阶段,学员们将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以小组为单位撰写调研报告,为奋进中国式现代新征程,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