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活动圆满完成

[ 通讯员:教务处 李婷 | 发布时间:2023-02-08 | 浏览:5939次 ]

2月6日至7日,我校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职工培训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

为了扎实开展全市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结合学校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提升年”的具体要求,我校在开学第一天举办“开学第一课”教学培训活动。

6日上午,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央党校公开课中《为什么说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为什么我们最有理由说“文化自信”》等七部专题课,为厚实理论“书底子”,打牢教学基本功开好局、起好步。6日下午至7日上午,6位青年教师分别讲授“开学第一课”,这是我校“青马”成长计划的重要举措。经过精心准备和导师们的耐心指导,6位青年教师向大家汇报了他们在党校工作以来的第一堂微课程,各教研处室负责人对每一堂微课程都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为各位青年教师的成长加压助力。

校领导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今后要把“开学第一课”活动作为一项长期教学项目坚持下去,使全校教职工在每学期开学后以此项活动为起跑令,迅速收心归位,提振精神。其次,各教研处室负责人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以处室为单位,多举办教研活动,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年轻教师快速成长,打造优秀教师集群。他还希望各位教师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教学研究,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为全市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