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党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 通讯员:党史党建室杨天华 | 发布时间:2023-10-24 | 浏览:1659次 ]

10月19日,市委党校副校长傅军、副校长索炳辉带领党史党建室全体教师一行赴党校对口帮扶村—陈仓区坪头镇四沟滩村开展调研。

当日上午,傅军、索炳辉一行重点考察了四沟滩村的党组织建设、环境卫生、产业发展、民众生活等基本情况。下午两时,在听取村支部书记村情汇报后,党史党建室副教授常婧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一次题为《如何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题党课,内容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对四沟滩村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党组织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随后,副校长索炳辉谈了自己初次到四沟滩村的感受与体会,指出四沟滩村生态环境良好、民众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并建议四沟滩村要继续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下大功夫,扎实推动乡村治理现代化。最后,副校长傅军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指出在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带领下,四沟滩村近年来变化十分显著,同时,针对当下四沟滩村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软弱涣散问题,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党支部自身建设、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抓好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通过建强战斗堡垒、凝聚先锋力量、聚焦民众需求,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