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人民防线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 通知

[ 通讯员:办公室供稿 | 发布时间:2023-04-10 | 浏览:10993次 ]



各处室:

现将《中共宝鸡市委党校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人民防线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印发你们,请抓好落实。


中共宝鸡市委党校

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人民防线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20234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要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根据省委、市委国安办和市防线办有关要求,现就做好今年我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人民防线宣传教育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大力宣传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部署和最新理论成果,着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加大对《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营造国家安全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23410日至15日。

三、宣传形式

1.播放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和宣传动画。在餐厅电视、一号楼大厅播放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在校网站、校视频号、公众号上传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各主体班次在晨学时间播放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短片。(责任处室:信息技术处、教务处)

2.张贴宣传海报。在学员报到大厅、一号楼信息公开栏、西南门外墙张贴国家安全主题海报。(责任处室:校务办公室)

3.举办国家安全专题学习。在各处室利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答题活动。请各处室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将学习情况及考试成绩记入《中共宝鸡市委党校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记录表》。在各主体班次开展《国家安全法》专题学习考试。(责任处室:校务办公室、教务处)

4.开展反奸防谍教育。将安全宣传教育与反奸防谍工作常态化结合起来,重点开展涉密岗位、涉密人员的专项教育。(责任处室:各处室)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各处室和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国家安全举报受理电话12339和举报处理平台的知晓率,全面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公民举报的积极性,主动性。

2.突出宣传实效,形成长效机制。要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节点宣传与常态化宣传结合起来,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综合运用多种形式打出宣传组合拳,保持宣传节奏,不断线,确保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好落实,使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深入人心。

3.明确任务时限,做好资料收集。各责任处室要对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注重梳理好的经验做法,收集相关视频、资料图片。于417日上午12点前将活动相关视频、图片等资料报校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