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教研室举办第16届“精读一本书”活动

[ 通讯员:经济室 供稿 | 发布时间:2023-11-27 | 浏览:912次 ]


20231122日,经济学教研室第16届“精读一本书”活动顺利开展。活动由教研室副主任史新红主持,副校长童力冲到会指导并参与讨论交流。张志怀、龙丽梅、何俊丽、王迎虎几位老师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分别从《关中平原城市群视角下宝鸡与西安发展关系初探》、《从姜子牙纺织产业发展中寻找乡村产业振兴的致富密码》、《〈政治经济学批判〉导言》导读、《读习近平总书记书单之<老人与海>》、《习近平经济思想》等方面分享了读书心得和主要感悟,其他老师围绕相关主题开展观点交锋和思想碰撞。

2008年启动“精读一本书”活动以来,读书交流活动已经进入第16个年头。在读书交流活动中每位教师分享自身读书学习所得,大家在聆听分享后结合专业方向展开学术讨论,在观点碰撞中引发共鸣,在知识共享、学习解惑、研究探讨的学术氛围中,达到了开拓视野、思维碰撞、学学相长的目的。副校长童力冲就活动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精读一本书”读书活动已经坚持多年,希望把这个好传统坚持下去;二是希望读书活动成为推动经济学教研室教学创新、课题研究的重要载体;三是希望经济学教研室老师继续努力,在提高教学质量、科研咨政水平上有新的突破。经济学教研室全体教师都表示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教学科研,更好践行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