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联合调研,做好现场教学基地培育工作

[ 通讯员:市校党史党建室3常婧 | 发布时间:2022-01-13 | 浏览:36338次 ]

现场教学基地是创新干部教育模式、增强培训效果的重要平台。目前,我校已建成多个现场教学基地,内容涵盖新党性教育、区域经济、现代农业等多个主题。

为进一步适应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形势要求,1月12日,社会主义学院专职副院长黄素云带队,党史党建教研室、统战教研室参加,深入千阳开展调研,对拟培育的5个现场教学基地进行一对一定向指导着力推进现场教学基地建设。千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齐娟娟,县委党校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千阳县国有唐家山林场,就林场党支部建设的优秀经验进行调研。近年来,林场围绕发展,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的新模式,在林场发展、规范管理等方面达到了较好的社会影响。调研组听取了林场支部书记的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党性教育体验馆,观看了宣传片等,为案例教学提供了丰富的资料。

随后,调研组来到水沟镇裕华村,就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及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调研。近年来,千阳县水沟镇按照打造“产业优、工业强、生态美、百姓富的幸福新水沟”总体目标,实施“首位+特色”产业发展思路,裕华村坚持党建引领,深挖传统文化,大力发展土法榨油特色产业,为村民开辟了一条致富新门路,先后荣获省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村、市级生态村、市级文明村、五星级党支部、省级档案管理先进单位、县脱贫攻坚先进村、县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先进支部,2019、2020、2021三年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受到县级表彰奖励。

接下来,调研组一行来到草碧镇草碧村,就农村的统战工作开展了调研。草碧镇草碧村委会院内打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教育馆200多平方米,是千阳县确立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之一,是立足于草碧村丰富的各民族团结进步、交往交流交融的教育资源和扎实的民族工作基础建成的一个综合性教育馆。教育馆的建成,加强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阵地建设,为开展创建活动创造了条件,促进了工作走深走实,带动了全县统战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随后,调研组来到宝丰村深入调研,就如何打造“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案例教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调研组来到千阳县种羊场(即陕西省莎能奶山羊良种繁育中心)认真听取了负责同志对羊场的全面介绍和“刘荫武教授与西农莎能奶山羊”的故事,为案例教学选取了素材。

调研结束后,社会主义学院专职副院长黄素云表示,市委党校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不断提升基地教学水平,不断丰富“千阳案例”“千阳经验”推介教学课程,深入打造形象千阳的推介中心。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齐娟娟说道:“市委党校领导和教师的指导不仅帮助我们的县区党校开发案例教学,同时也提高了我们基层党建和统战的发展。这是一件双赢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