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培训活动


2021年度全市农合机构党务工作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 通讯员:市委党校培训处王宏刚 | 发布时间:2021-10-20 | 浏览:37036次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15日至16日,宝鸡审计中心在我校举办2021年度全市农合机构党务工作培训班,全市85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培训在学习经典、明确要求中开始。开班仪式上,宝鸡审计中心副主任卢立新同志做了动员讲话,深入阐明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目的,带领与会人员着重从《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等经典文章汲取做好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智慧力量,要求全市农合机构广大基层党务工作者持续增强自我提升、自我净化的能动性和持续性,不断夯实优秀的个人品质和过硬的管理素养,着重在提升学习能力、敢于担当作为、善于抓住重点、遇事勤于思考、工作处处留心等方面下功夫,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培训在贴近实际、精心教授中提升。按照“保证理论高度、增强实践深度”的教学思路,本次培训着重围绕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中国区域经济与宝鸡国际化城市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等内容开展,授课老师通过鲜活的事例、深刻的讲解引导参训学员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大抓党建的责任使命,提升了大抓基层的能力本领。


培训在红色观影、团体活动中提升。培训把“红色教育”贯彻始终,组织开展了“红色观影”等教育活动;同时,坚持“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工作原则,不断丰富学员文体生活,在课外组织开展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文体活动,让广大学员在团体活动中加深了同志间的友谊。同时,培训期间,广大学员还自发围绕日常党务工作及本次培训所思所想所悟进行了交流分享,讲体会、谈心得,说思路、提见解,在交流碰撞、借鉴分享中拓宽了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眼界和思维。

培训在工作辅导、总结展望中延伸。培训过程中,审计中心结合省联社党建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年度党建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对年度基层党建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辅导和解读,要求全体参训学员及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对标对表省联社工作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落地见效,持续健全完善理论学习培训教育的长效机制、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长效机制和自我提升的长效机制,以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推动从严治党要求持续向更深层次迈进。

通过本次高标准、高定位的系统规范培训,有力推动了“党建引领发展”落地生根,有效为宝鸡农合机构培育了一批党建理念思想和业务知识的“传播人”、培训了一批专注党务和耕耘党建的“践行人”,持续为谱写新时代宝鸡农合机构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了强有力的工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