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学习活动


党史党建教研室 开展“共读一本书”活动

[ 通讯员:党史党建室杨天华 | 发布时间:2023-12-27 | 浏览:881次 ]

20231222日,时值冬至时节,为扎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贯彻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党史党建室教研室在图书馆二楼组织开展了共读一本书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徐驰文主持,杨娟珍、常婧、严卫涛、杨天华老师参与。

此次活动围绕《三线建设在宝鸡》一书详细展开。活动伊始,徐驰文主任首先介绍和领读了本书的写作背景、基本观点、重要概况等内容,对什么是三线建设?为什么要进行三线建设?宝鸡在三线建设中取得的成果以及三线建设对宝鸡当前的发展有何启示等方面进行了较为全面的阐释。在此基础上,与会老师纷纷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表示这本书无疑是了解宝鸡、认识宝鸡、建设宝鸡的经典读物,通过集中学习、共读书籍,更加系统地了解了宝鸡机械工业、电子工业、军工、航天工业、有色工业、铁路工业等三线企业的建设发展概况,这为当前宝鸡建设工业强市,不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借鉴启示。

理论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实践运用。共读一本书活动选取《三线建设在宝鸡》一书有利于处室教师更加深化市情认识,做到以理论为指导,加强市情研究,实现理论知识与地区发展、工作实际的有机结合,更好发挥科研资政作用,更好践行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