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学习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 通讯员:现代科技与管理教研室 刘凤芹 | 发布时间:2021-11-25 | 浏览:40044次 ]

20211116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公布。《决议》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第三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通过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学宣讲研修班的五天的学习,有幸聆听了九位来自中央党校教授的高屋建瓴的深入的讲解,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理想信念,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

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是百年来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根本动力。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历经沧桑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机勃勃,书写出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靠的就是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和初心使命的执着坚守。

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不是空洞的,而是可衡量、可检验的。看是否做到对党忠诚,看是否做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看是否做到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看是否做到正确处理小我和大我的关系。

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必须持续努力深入学习理论知识,传承红色基因,竭诚为民服务,勇于担当作为,加强自我修炼。

(现代科技与管理教研室 刘凤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