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 陕西省委党校 宝鸡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

  • 资料正在整理中...!

区县党校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县委党校:突出“早深准实好” “五查五比”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成效显著

[ 通讯员:扶风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刘奕宁 | 发布时间:2022-03-09 | 浏览:82次 ]

“五查五比”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县委党校高度重视,突出“早深准实好”,认真学习讨论,深入自查自纠,集中查摆整改,持续巩固提升,全面完成了“五查五比”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干部作风建设得到明显提升,助推干部培训、调研咨政等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安排部署早

县委党校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军瑞进行动员安排,他要求全体人员:一要深入学习、学深悟透。按照《通知》要求,明确学习内容,紧扣自身实际,推动学习入心入脑。二要认真检查,找准问题,找出病根。对照“五查”要求,梳理自身观念、责任、纪律、工作等方面的短板,建立问题清单。三要全面整改,提升素质。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在干部培训、科研咨政上持续发力,以改促学、以改促干。

二、理论学习

学习讨论阶段,党校始终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按照“每天一学习,每周一讨论”的学习模式,县委党校工作微信交流群,组织全体成员在群里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开展集中学习3次,群内发布交流信息54条,其中工作学习心得体会18条、分享信息36条。

三、问题查找准

县委党校工作人员对照文件要求的五个方面,结合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从思想、观念、责任、能力、纪律五个方面着手,按照“领导点,群众提,同事帮,自己找”的方法,深刻进行对照检查,对查找出的问题及时进行归纳整理,建立个人问题清单7个,查找问题35个。

四、立行立改实

在深入查找问题的基础上,结合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每名干部按照“1+1”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剖析材料,制定个人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夯实整改责任,认真进行整改提高,切实做到即查即改,立行立改,28个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已整改到位,7个不能马上整改的问题强化措施,持续进行整改。

五、推动工作好

通过“五查五比”纪律作风整顿,党校党员干部解放了思想,转变了作风,“慵懒散漫虚粗拖”作风顽疾得到有效破除。同时坚持将作风整顿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工作中查问题、改作风,检验作风整顿成效。与干部培训相结合,举办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领导班子能力提升集中轮训班,对全县516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全覆盖轮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纪律严明,受到学员一致好评。与调研咨政相结合,围绕省市理研会征文要求,准确把握全县“三县五区”建设大局,撰写调研报告14篇,做好县委县政府重要智库。与网络宣传相结合,在省市党校网、今日头条、强国论坛发表信息32主动发好党校声音,强化互联网舆论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