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 陕西省委党校 宝鸡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

  • 资料正在整理中...!

区县党校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发挥党校优势 大力宣讲党史精神

[ 通讯员:中共扶风县委党校郭晓旭 | 发布时间:2021-11-17 | 浏览:53次 ]

——扶风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军瑞《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前行力量》课程被县委组织部推荐为全市组织系统优秀案例课程

今年以来扶风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军瑞同志聚焦党史教育,密切结合县情县史实际,打造精品课件《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前行力量》及《汲取扶风早期党史精华力量,悟思想,强党性》,在基层单位宣讲18场次,受教育听众达2000人次,收到了党性教育好效果。

该课程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依托扶风党史,旨在通过专题培训,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淬炼党性;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行力量,为扶风县“3310”战略的实施和“三区五县”的建设汲取奋进力量。

该课程首先从“五个伟大”(伟大宣告、伟大成就、伟大精神、伟大创造、伟大号召)全面系统的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内涵。其次结合扶风党史,从早期革命活动、游击队规模和战绩、党组织组建和影响、三位优秀革命英烈事迹、革命遗址等五个方面充分凝练早期扶风党史精华,结合扶眉战役充分解读伟大建党精神。最后围绕革命英烈精神、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现代工业发展、现代农业等十个党性教育基地,总结出要学习革命先烈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对组织的忠诚之心;坚持以民为本,不忘对人民的奉献之心;坚守斗争意识,不忘对事业的担当之心。

该课件具有三方面特点。一是立足党史教育,政治性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县情干情紧密结合,深入调研,精心备课,带头进机关、下镇村企业开展广泛宣讲。特别是对扶风党史在全面研究的基础上,就其精华部分进行提炼,形成通俗易懂的自己语言,并展示出扶风人文特色。二是面向基层,课件内容新颖。针对不同的授课对象,采取图文并茂,灵活调整,互动交流,设问答问的方式制作《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前行力量》专题课件,还配有扶风县党员干部现场教学点的介绍及启示感悟,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展示简洁直观明了。三是着眼党性修养,教育效果实。在面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时,坚持做到全程脱稿讲,时间把握在一个半小时之内,注重三结合,即把感悟思想伟力与解决问题办实事相结合;把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与如何汲取前行力量相结合;把学习身边人身边事与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综合素质相结合。每场次宣讲一气呵成,扣人心弦,受到听众多次鼓掌,一致好评。许多单位领导和干部感悟到是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及时雨”式好宣讲,为助推扶风高质量发展发出了党校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