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 陕西省委党校 宝鸡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

  • 资料正在整理中...!

区县党校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扶风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轮训成效显著

[ 通讯员:扶风县委党校 苏浩平 | 发布时间:2021-04-27 | 浏览:85次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0日至26日,扶风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轮训班,分3期对全县411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全覆盖轮训。

一是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轮训班上,市委党校经济学调研室主任、副教授童力冲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授课;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宏涛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专题辅导;县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文以“做好规划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对我县“十四五”规划作了专门解读,县委党校教师对我县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活动进行了专题讲授。同时,集中观看严肃换届纪律专题片,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进一步严明“十严禁”纪律要求,全体学员集体作出承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培训形式多样,既有理论高度、思考深度,又深入浅出、生动具体。轮训班课程安排上,既有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入解读又有对我县“十四五”规划的系统学习,既有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讲座又有换届纪律教育。培训形式以专题讲座、集中学习、观看视频、交流研讨、知识测试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突出锻炼能说、能写、能干的“三能”干部为导向。既举办了专题讲座、收看了视频,又进行了现场随机抽测提问,现场限时撰写心得感受和设想打算,现场进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现场公布结果,现场进行交流。引领带动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三是培训纪律严明。“三制”实施培训管理学员,即“学号管理制、抽查签到制、公示通报制”。在每期开班仪式上,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军瑞都对学习期间的注意事项进行强调,严格精细管理,及时通报公示考勤结果,学员都能处理好工学矛盾,专心听讲、深入思考、融会贯通,达到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目的。

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深入浅出、实效性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知识广度、实践厚度。通过这次培训,强化了理论基础、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自身本领、坚定了担当作为。在今后工作中,将把培训中的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