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 陕西省委党校 宝鸡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

  • 资料正在整理中...!

区县党校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扶风县领导干部学习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扎实有效

[ 通讯员:扶风县委党校 苏浩平 贺凯旋 | 发布时间:2020-07-01 | 浏览:78次 ]

6月10日至28日,全县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在县委党校进行,分5期集中对全县488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全覆盖轮训。

6月10日,县委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轮训班开班式,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宇松参加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齐军建主持开班式,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宇,县政协主席李拴锁及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开班式。

周宇松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精神实质,广大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积极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干好民生实事,以实干实绩检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热潮,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要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学出风清气正。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在统筹大战大考中考出好成绩,在推动绿色发展中形成好环境,在办好民生实事中建设好生活,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打造好生态,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奋力谱写扶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行动中。

齐军建强调,要把握精髓,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决拥护和衷心爱戴之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以致用,在知行合一上做表率。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提出的五项要求,融汇贯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全面检视工作实践,精准补短板强弱项,为全县追赶超越贡献力量。要遵守纪律,在学有所得上当标杆。按照学习班培训要求,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带着党性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6月17日,召开第一期结班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彬出席,县委党校校长王军瑞主持会议,3名学员作了交流发言。张建彬对学习效果进行了随机抽测,并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此次学习成效给与充分肯定,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新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深悟透,以新精神凝聚共识,做到知行合一,以新要求指导工作,做到实干笃行,为夺取全面小康新胜利,谱写好扶风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贡献。

此次轮训班呈现三个特色:

一是培训内容丰富。轮训班向每位学员下发了《习近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陕西要有勇立潮头,争做新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学习汇编资料,集中收看了副省长、市委书记徐启方在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视频,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常婧老师作了题为《坚持制度自信 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的报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较好的效果。

二是培训方式创新,采取“五个一”形式,即收看1个视频学习、举办1个专题讲座、下发1套学习资料、举行1次交流发言、开展1次结业测试,既做到了学原文、悟原理,又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解读,既交流了学习体会,又检测了学习成效,真正做到了入心入脑、学深悟透。

三是培训纪律严明。“三制”实施培训管理学员,即“学号管理制、抽查签到制、公示通报制”。县委党校主要领导亲自抓考勤纪律,严格精细管理,及时通报公示考勤结果,学员都能处理好工学矛盾,专心听讲、深入思考、融会贯通,达到了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目的。(供稿:扶风县委党校苏浩平 贺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