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非凡战“疫” 党旗飘扬

[ 通讯员:市校信息技术处 | 发布时间:2022-01-20 | 浏览:22869次 ]

——宝鸡市委党校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202112月,新冠肺炎疫情在西安呈加剧之势,按照省市统一安排,宝鸡市委党校及时接收陕西石油化工学校319名师生,组织进行了集中隔离。隔离期间,市委党校对师生们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服务,在隔离期满离别之际,师生们一份份感谢信,一句句温暖人心的话语,一次次难忘地挥手告别,是对“战疫情”的最好诠释。


陕西石油化工学校送来的感谢信写到:“何其有幸,生于华夏;何其荣幸,相遇宝鸡。市委党校管理有序,服务到位,细节体贴,在保证所有人一日三餐、生活所需、医疗需求的同时,更关注全体人员的心理健康。是你们的热情在寒冬中温暖着我们,是你们的奋斗在疫情中保护者我们,是你们的坚守在困境中激励着我们。”


白杰同学在感谢信中说:“特别感谢你们的付出与关爱,你们诚挚的态度、细致的服务、周密的保障,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这段经历我们将终生难忘。”


帅敏佳同学在感谢信中说:“我隔离期间要参加艺考考试,按照考试规定需在隔离酒店用笔记本电脑作答,自己的笔记本遗落到家中,市委党校为我提供笔记本电脑,确保了我的考试不受影响。”





319名学生“温馨隔离”



1227晚,接到隔离人员即将入住的命令后,党校领导班子连夜行动,成立工作专班,筹备防疫物资,连夜抽调12名公寓管理人员、37名餐饮及维保人员迅速到岗。深夜,在西北风的怒吼和西安疫情的肆虐中,一辆辆载着陕西石油化工学校学生的大巴车于凌晨驶入市委党校,319名师生开始了集中隔离生活。学生在党校隔离期间,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做好核酸检测和疫情防范;千方百计保障隔离学生的生活用餐,调整饭菜花样,加强肉、蛋、奶及果蔬供给,实现营养均衡、吃得健康;优化住宿环境,开通公寓电视、网络,确保住得舒心。2022年元旦来临之际,给孩子们送去了新年祝福和大礼包。113日,首批14天隔离期满的109名学生迎着朝霞、带着回家的期望与微笑已经安全返回;116日,外省5名学生离宝返乡;120日,剩余的205名师生也结束了市委党校的隔离生活,离别之际党校特意为每个人送上最具宝鸡历史文化特色的凤翔泥塑虎,师生们带着新年的祝福乘着一辆辆大巴车安全离开。至此,本次隔离保障服务任务圆满完成。市委党校的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国家卫健委、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等领导的充分肯定。




8名下沉党员奋战在防疫一线



按照宝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关于抽调市级部门单位干部职工下沉基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委党校在全校范围抽调8名年轻党员干部,深入眉县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下沉干部坚守在防控小区,开展防疫宣传、人员排查、体温检测、健康码检查、消毒消杀等工作。他们积极响应要求,不讲条件,不畏严寒,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们中有孩子骨折在家,但克服困难第一时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王宏刚;有和爱人一起逆行出征,共同防疫的任峰;有媳妇刚怀二胎妊娠期反应大、大孩子无人送上幼儿园、却毅然决然参加防疫的徐强;还有从下沉以来一直蹲守一线、至今没有歇一天、没有回一天家的赵晓东、严卫涛等等。




12人献血驰援西安



接到市献血办的通知后,市委党校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16日,由常务副校长李献卿带队,12名党员干部一大早赶到献血车前进行了献血,这12人中有女同志3人,献血人数超过分配指标。看到献血现场踊跃热闹的场面,大家无不受到深深地感染。献完血之后,大家在行政中心广场集体合影,异口同声地喊出了铮铮誓言:“助力战疫、驰援西安、捐献热血、大爱无疆”。这满腔热血,愿为战胜疫情寒冬而流;这满腔热血,愿为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事业而流.......




1个村子牵动着党校人

多年来,陈仓区四沟滩村一直是党校的驻村帮扶村,那里的青山绿水、那里的父老乡亲一直都是党校人最重要的牵挂。今年,市委党校再次选派了一名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年轻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安排24名干部包抓帮扶困难户,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防汛抢险、灾后重建、环境整治等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帮扶成效。这一轮疫情形势加剧之后,党校高度关注四沟滩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多次带队深入村组,了解疫情防控情况。驻村第一书记杨海刚长期坚守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12月份以来,市委党校先后多次为帮扶村送去消毒剂、口罩等防疫物资,为20户帮扶群众、4户集中供养人员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6000余元,确保了帮扶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我们坚信,疫情的寒冬将会过去;

我们愿意,抗疫的战场一路同行;

我们相信,温暖的春天很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