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我校开展“学党史、塑党性、下基层、促教学”现场教学活动

[ 通讯员:市校教务处信息员段毅蓉 | 发布时间:2021-10-28 | 浏览:19213次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的深入持续有效开展,增加教师一线教学素材的积累,提升课堂教学与市情实际结合的能力,1026日,全体教职工前往眉县开展了“学党史、塑党性、下基层、促教学”暨现场教学观摩活动。

市委党校副校长席升劳同志与全体教职工一行首先来到了眉县张载祠,在听完讲解员讲解后由党史党建室副教授杨娟珍老师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杨老师讲述了张载关学思想的发展历程及内容体系,内容丰富又有理论高度,给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再次深化了对“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关学思想精髓的领悟。



随后,大家来到了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在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敬献花篮,面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重温入党誓词,深情缅怀在扶眉战役中牺牲的革命先烈。接着,由党史党建室讲师常婧老师进行了现场教学,让每一位老师了解了当年扶眉战役的艰苦过程以及浴血战场的英雄们的英勇事迹,大家真切感受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午间休息时间,在眉县县委党校校长钟双勤同志的陪同下全体同志还参观眉县县委党校党性教育中心。




下午,全体教职工来到了眉县猕猴桃博览馆、猕猴桃产业园,参观体验猕猴桃产业的深加工,了解高科技为果农带来的各种便利。大家走进千裕酒业公司,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参观猕猴桃酒的榨汁车间、酿造车间,了解生产工艺流程等知识,教职工现场观看了猕猴桃产品的形象展销,品尝了甜美清香的猕猴桃汁。


通过本次学习观摩活动,全体党员和教师进一步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艰难困苦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激励广大党员、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继承和弘扬中国革命精神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敢于担当,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