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李献卿调研指导县区党校办学工作

[ 通讯员:市校办公室信息员张朝阳 | 发布时间:2021-10-15 | 浏览:19179次 ]

1013日至14日,中共宝鸡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宝鸡市行政学院院长、宝鸡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李献卿到凤翔、陈仓、扶风等县区调研指导县区党校办学工作。

李献卿一行听取了各县区委党校的工作汇报,查阅了有关资料,实地查看了办学条件、校区建设情况,对各县区委党校学校设置和领导体制、干部教育和教学工作等七个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李献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校工作,每学期都会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主体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上月初在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市党校系统教职工要把总书记的这次重要讲话与“七一”重要讲话、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抓紧抓好。

李献卿指出,开展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办学质量评估工作是推动新时代县级党校(行政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是对近年来县校办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要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系统总结前期经验,科学谋划未来工作,进一步提升县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更好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

就当前迎接省级办学质量评估,李献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办学方向。要坚持党校姓党,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党校人安身立命之本,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党校办学治校的灵魂,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和各个方面,高质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委关于党校工作决策部署,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办好党校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二要突出主业主课,建设坚强阵地。要坚持质量立校,把办好主体班作为重中之重,不断优化教学布局,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切实把各项具体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更扎实、更具体、更有效的举措确保县校意识形态工作绝对安全。要主动适应新时期开展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重视县校教职工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人员结构、提高教职工素质,充分发挥县校阵地优势,积极融入、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三要对照评估指标,补齐短板弱项。要以此次县校办学质量评估为契机,全面细致总结2018年至2020年的办学成绩和经验问题,充分提炼亮点、彰显特色。要对照评估指标体系一项一项梳理,统一资料形式、汇编成册,确保资料不重不漏、有据可查、相互印证。要重视“一票否决”情况,主攻短板弱项,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情况,积极与职能部门衔接沟通,加强与市校联系配合,尽全力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对市级检查评估反馈的问题和不足,要及时向县(区)委汇报,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问题按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