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宝鸡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全市党校系统精品课评选活动

[ 通讯员:市校教务处信息员段毅蓉 | 发布时间:2021-07-01 | 浏览:23368次 ]

628日至30日,宝鸡党校系统2021年精品课评选活动在宝鸡市委党校举行,来自来自宝鸡各县区委党校和市委党校各教研处室选送的15个优秀专题参与了展示。宝鸡市委党校班子成员和各县区委党校分管领导全程聆听选手讲课。

此次精品课评选活动是宝鸡党校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校工作条例,持续深化教学管理改革的重要措施和具体行动,是对宝鸡全市党校系统办学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和展示。竞赛活动为期3天,共有来自市委党校和各县区委党校选送的15名骨干教师走上讲台,精彩授课。

参赛课题选题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突出“四个意识”、彰显“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内容丰富,涉及党的发展启示、工合精神、扶眉战役、延安精神、地方党史、统战理论等方面。

此次评比制定了量化的评分标准,分别从授课主题、学术框架和学理分析、教学艺术涵盖的9个具体方面进行量化打分。活动由市社会主义学院专职副院长黄素云担任主任评委,各教研处室主任担任评委。每个展示小节都由评委专家针对参赛人员的课题进行了点评,帮助参赛老师发现问题,找出不足,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完善专题内容。以精品课评选展示为契机,为全市党校系统骨干教师搭建了切磋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高效平台。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此次精品课评选活动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凤翔区委党校、千阳县委党校、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室、哲学教研室获得优秀组织奖。活动效果良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黄素云代表评委会对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对活动的筹备组织和参赛教师的精彩展示给与了肯定,同时客观分析了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她要求市县两级党校和广大教职员工要自觉把教法创新和“用学术讲政治”紧密结合,聚焦党校工作特定职能,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教师队伍,共同开创全市党校工作的新局面。

宝鸡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沈瑜、副校长席升劳、王成贵、傅军出席开闭幕式等活动,各县区委党校带队领导、市委党校全体教研人员观摩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