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桂子飘香远,秋风迎客来 ——西藏八宿县村(居)党支部书记综合能力素质提升班 在宝鸡市委党校蟠龙新校区开班

[ 通讯员:市委党校培训处 | 发布时间:2020-10-12 | 浏览:36605次 ]

10月12日上午,在中共昌都市委组织部和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的亲切关怀下,由中共八宿县委组织部和中共宝鸡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西藏八宿县村党支部书记综合能力素质提升班在市委党校蟠龙新校区顺利开班。开班仪式由市委党校副校长席升劳主持,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沈瑜致辞,西藏自治区八宿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文昌及宝鸡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二级调研员康新科分别做了讲话。

沈瑜校长首先代表中共宝鸡市委党校向远道而来的贵客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向学员简要介绍了宝鸡市情和党校概况。他指出,本期培训班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为了做好这期培训,市委党校前期从细微入手、精心准备,着力把宝鸡历史文化与发展成果打造成鲜活的课程,努力使各位学员在学习过程中学思践悟,通过培训达到提升能力素质、传承优良品质、弘扬优良作风、升华人生境界的目的。

王文昌部长对中共宝鸡市委组织部及中共宝鸡市委党校在迎接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的百忙之中,为昌都市八宿县筹备举办村(居)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八宿县的基本情况,最后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以致用和严守培训纪律等三个方面向全体学员做了学习动员。

康新科调研员在讲话中指出,西藏自治区和陕西省有着深厚的感情,20多年来,一批又一批的陕西援藏干部,踏上雪域高原,帮助支持自治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他向学员介绍了宝鸡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和本期培训班的筹备情况,并对市委党校全力做好培训服务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最后,他代表市委组织部为本期培训班授了班旗。

本期培训班是市委党校新校区投入使用后承办的第一期外地培训班。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八宿县59名村(居)党支部书记在八宿县委组织部4名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将在宝鸡进行为期10天的培训,课程涉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精选青铜器博物院(中华传统文化教学基地)、凤县革命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凤县红花铺林麝小镇、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陇县奶山羊等基层党建及扶贫产业基地开展现场实践教学,全方位体现宝鸡悠久历史文化和近年来宝鸡在工业、农业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的最新成果。

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向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敬献了洁白的哈达表达感谢与祝福,会场气氛隆重而热烈。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盛装与领导合影留念。

本期培训班在宝鸡市委党校新校区顺利开班,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宝鸡市委党校对外培训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