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落地

[ 通讯员:市校机关党委信息员李翠玲 | 发布时间:2020-04-27 | 浏览:34891次 ]

近日,市委党校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下发《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落地,推动学校从严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是吃透精神,周密部署。330日学校召开专题校委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市委《关于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和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工作要求,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贯彻意见,明确落实责任,推进此项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二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学校成立了“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落实措施,按照实施步骤、责任分工抓好落实。目前,制定印发了《“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工作方案》《2020年党建工作安排意见》《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安排意见》《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校委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和全体教职工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夯实了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三是加强教育,强化监督。47日学校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常务副校长沈瑜强调: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持续用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具体有力。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同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细,要把改革试点工作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工作的“重头戏”,加强与市纪委监委及其派驻纪检组的联系对接,及时掌握全市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主动吸收其他部门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完善改革举措、提升改革水平。

下一步市委党校将立足实际,结合主业主课,严格按照市上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和学校的计划安排对照改革任务,主动认领、抓好落实,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在我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