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吴铁调研党校新校区建设时强调:严把质量加快进度 努力建设精品工程和全国一流的地市级党校

[ 通讯员:市校办公室信息员闫建平 | 发布时间:2020-04-10 | 浏览:34247次 ]

47日,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吴铁对市委党校迁建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党校迁建工程是我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上下十分关注,要严把质量,加快进度,精心施工,统筹推进,争取项目早日竣工投用,努力建设精品工程和全国一流的地市级党校。

当天下午,吴铁一行来到党校迁建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室外工程、景观绿化、室内装修、食堂公寓、运动场馆建设等情况,在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吴铁指出,近一段时间来,党校迁建工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创造条件积极复工复产,工程建设热火朝天,项目现场振奋人心,实现了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两促进。

吴铁指出,党校是我们党的宝贵基业,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殿堂,要心怀虔诚之心、敬畏之意、光荣之责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党校。他强调:

一要严把工程质量。坚持时间服从于质量,在遵循科学规律的基础上,能快则快。要精心组织施工,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强化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协调配合,做好各项工程的衔接,把有效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要把好质量关口,后期室内装修、信息化建设、管网工程等施工较为复杂,技术要求高,一定要精心施工,严把质量关口。要按照工程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的有关要求,做好建设材料认质认价,使工程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二要确保工程安全。要严把安全关口,严格按照工程规范要求有序组织施工,市委党校、监理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人员力量,组织精干力量进场指导施工。要加强建筑工地人员的安全教育,做好防火、防摔等教育和措施。要加强扬尘治理,进一步采取抑尘措施,积极创建文明工地。

三要做好疫情防控。建设工地疫情防控绝不能出问题,这是工作要求,更是政治任务。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进一步落实好体温检测、人员排查、消毒消杀等各项防护措施,加强建设工地公共卫生管理,确保人人平安。

四要卡紧时限要求。按照市委的总体要求,党校建设工程5月底前基本建成,6月底前投入使用,这一时间节点要求一定要明确。按照目前工程进度,如期完成工程建设虽然有一定的困难,但只要我们再加压力、再添措施就一定能保质保量完成。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610日前室内装修要完工,6月底前要具备培训、会议和吃住条件,力争全市“七一”建党庆祝活动在新党校举行,78月份要积极承办全国全省党校系统的教学科研活动,91日要正式开学。

五要精心营造环境。要抢抓当前植树造绿有利时机,抓紧做好景观绿化工程,多选用一些本地树种,要让市树、市花进校园,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充分挖掘宝鸡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意义、精神力量和时代内涵,对楼宇、道路进行创意命名。要做好学员公寓、校园公共场所等文化建设,做到庄重朴素,简约而不简单,温馨而不奢华。

市委督查室、市委党校、市住建局、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