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学习传统文化 发扬传统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考察及调研

[ 通讯员:市校教务处信息员段毅蓉 | 发布时间:2020-03-16 | 浏览:33811次 ]

为切实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教育基地作用,培养党员干部的传统精神,市委党校于312日至13日前往五丈原诸葛亮博物馆、中国青铜器博物院、北首领仰韶文化博物馆、凤翔县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考察与调研。由副校长席升劳带队,校委委员、行政法学教研室主任宋婉琴、教务处处长王亚莉以及行政法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此行过程中,我们深入学习了五丈原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勤政爱民文化,中华文明源头之一的北首领仰韶文化和凤翔秦文化法制变革等等。博物馆内精美的石器、陶器、青铜器,都让大家受益匪浅,同时也彰显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爱国敬业、法制治国等中华优秀文化精神,为各位老师的现场教学提供了不少资料,有利于老师们备课研究。

通过此次考察调研活动,我们学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与各教育基地进行了接洽,为党员培训工作的切实发展打下基础,加强了干部教育基地建设。各教育基地积极热情,密切配合,使得考察调研活动圆满完成。(教务处 李明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