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理论教研室赴太白县开展调研

[ 通讯员:统战理论教研室信息员侯蕊 | 发布时间:2021-10-14 | 浏览:31179次 ]

近日,我校统战理论教研室参加的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二调研组赴太白县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简称“四项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太白县新联会会长所在企业——陕西太白山制药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县新联会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全面了解了太白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态度、利益诉求及对社会问题的看法。随后,参观了县政协工商联界政协委员工作室,听取开展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经验做法。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中,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法杰汇报了太白县“四项工作”开展情况。太白统战新联会成立早、活动多、效果好。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有抓手、有成效,推行的“统战+互联网”工作模式延伸了统战工作触角,打造了“指尖上的统战部”,通过“云交流”“云宣传”“云服务”等生动实践,进一步扩大了党外朋友圈,绘就了最美同心圆,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为太白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之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统战工作、如何把统一战线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等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调研活动的顺利展开,为后续的我校科研资政工作提供了一线资料素材,是不断提高教师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鼓励教师善于联系实际、勇于开拓创新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