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探讨 推进沉浸式空间教室建设

[ 通讯员:党史党建教研室通讯员常婧 | 发布时间:2021-03-15 | 浏览:47601次 ]

沉浸式教学,是教学系统基于互联网,采用云计算技术,融入数字化技术,混合实现、语音交互、语音识别、视频分析、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教学形式的新型课堂,是打破空间限制,打造面对面的360度沉浸式教学体验。

为了更好地开展沉浸式空间教室的开发,学校成立项目组,自项目组成立起,及时与负责开发该项目的梦创双阳公司进行对接,加班加点进行脚本的修订,相关技术人员与党建室的老师进行当面对接和交流,在沉浸式空间教室的开发过程中,要确保历史事实准确,要确保拍摄画面恰当,要确保整体效果流畅。

本课题后期的拍摄和剪辑还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和时间,但是为了教学的效果,党建室的各位老师一致认为,要将沉浸式空间教室开发工作努力做到最好,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应该让学员通过新技术和新的尝试,去感受党的发展历程中的艰辛与苦难,更好地进行党性教育,让学员能够知史爱党、知史明理、知史增信。